走著走著,眼眺遙遙萬里,車水馬龍,絡繹不絕,腳步倏忽欲止。我放下公事包,鬆下領帶結,脫下近視鏡,仰首,舉目瞻望前方高樓。十二點方向的那一座銀柱型反光面的通天大廈最具壓迫感。

我雙目凝視著高樓最頂端的人影。那人是誰呢?他在那裏幹什麼呢?噢!他縱身一躍!噢!他跳下來了!

隨著他身軀的輪廓愈逼愈近,直逼我臉頰的冷空氣不住往我衝來。他愈墮愈快,面孔亦愈來愈清晰,我內心至深的惡夢黑洞也愈發巨大。我動彈不能,只能張開雙臂迎賓。因為與我正眼四目交投的人,正是我自己。

在他落地之先,我戴回近視鏡,索緊領帶結,拿起公事包,拔足狂奔,永不回頭。

跑了一里多,彷彿之間好像聽到了一聲巨響。

由他倒地吧!管他四肢亂舞,血肉模糊。

於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凌晨一時二十八分寫畢。

Leave a Reply

